Dienstag, 3. August 2010

聽不懂

我發現日本人在下棋的時候常常用日文嘆氣、罵人等等。最常聽到的是「まいったな」跟「ばかな」。很可惜因為很多人在看動畫和學日文、所以聽的懂日文髒話。
下棋時自言自語好像都是用自己的語言.我跟法國人下的時候他也是講法文的。
可是我也有聽說某一個羅馬尼亞人直接罵一個 “F#CK!“ 。
我的話呢、看到怪棋會說一個「そうか」。結果有一個德國對手也跟我來一個「そうか」。
下棋的人一定都會講幾個日文的詞、沒聽過「お願いします」的應該沒有。
聽說用台語罵人聽起來特別的有力、而且坑定只有台灣人聽的懂。會講台語真方便。

P.S.:剛剛想起來法國人也有跟我「そうか」。



(Fuck beat Suck by half a point. The ultimate proof that Fuck is superior to Suck.)

Keine Kommentare:

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